臺灣民俗文物館

本站旅遊資訊圖文版權來自:臺灣觀光旅遊網

Filedata635548441418580341
園區內的建築以清末民初的傳統閩南式建築為特色,規劃成民俗及民藝兩區。
民俗區主要為靜態展示功能,讓來到園區內的朋友可以透過觀賞展示來了解古早生活的點滴,古意的紅床、梳妝台、原木椅各具特色;在台灣民俗文物館中,有先民在食衣住行各方面所使用的器具,還可以看到古代新娘出嫁時所坐的「新娘轎」,地下室則展示早期台灣人民的生活文物,呈現出歷史的軌跡。

Filedata635548441457424409
民藝區主要為動態活動,配合生動的民俗技藝表演、工藝製作展示販售、傳統美食、童玩遊戲及民俗戲劇等,可充分體會古老中國生活方式的空間,藉此提昇本土文化藝術,同時做好民俗文化的保存與傳承工作。
另外園區中還設計有拱橋、迴廊、花圃、流水、荷塘等景觀,提供了大眾一個休閒散步和拍照的遊憩空間,對台中市民來說,台中民俗公園是耳熟能詳的休閒去處,更是值得推薦給全台灣朋友知道的好所在!
  • 永豐棧位置
  • 景點位置
距離本館約5.4km
行車約16min
武陵農場
梨山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