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本站旅遊資訊圖文版權來自:臺灣觀光旅遊網

Filedata635648690081290730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位於台中港藝術中心對面,園區展出和平新村、銀聯二村、陽明新村、果貿一村、信義新村、忠勇新村、慈恩二十村等七個清水在地眷村的老照片、特色文物,還會有文創市集、眷村巷口童玩體驗及眷村鐵馬電影院等。

Filedata635648690053834682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改建,是由台中市鰲峰人文發展協會及許多清水在地社區團體,與文化局攜手合作的。大多數參與園區改建的人都是自願性的。因為他們懷抱著熱忱,才能堅持下去。他們不在乎能從中得到多少利益,只想著要把園區好好經營,讓園區在未來能與鄰近的港區藝術中心結合,成為一個很棒的、富有文化氣息的區塊。

文化局也透過相隔快八年的第二屆的「眷村文化節」,讓園區與文化節的系列活動相結合,攜手清水在地的社群團體一起舉辦。「眷村文化節」的系列活動將在園區中展出和平新村、銀聯二村、陽明新村、果貿一村、信義新村、忠勇新村、慈恩二十村等七個清水在地眷村的老照片、特色文物,還會有文創市集、眷村巷口童玩體驗及眷村鐵馬電影院等。在活動中,也有很多清水的店家來設立攤位,無償地贊助許多美食。
 Filedata635648690029498639
藉由眷村文化節讓大家了解清水在地的眷村文化,如清水眷村製傘廠及發動機裝修廠等特有的眷村文化,深入了解眷村發展的歷史軌跡與文化脈絡。
  • 永豐棧位置
  • 景點位置
距離本館約23.0km
行車約33min
豐樂雕塑公園
新社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