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樂雕塑公園

本站旅遊資訊圖文版權來自:臺灣觀光旅遊網

Filedata635183138725403750
豐樂雕塑公園為全臺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座落於向心南路、文心南七路、永春東一路、文心南五路之間,佔地達6 公頃。園內設有拱橋、流瀑、人工湖、涼亭、親水區、兒童遊戲場、活動中心、步道以及五十二件雕塑作品。
臺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的優秀作品,園區內規劃一理想的展示空間,累積國家的文化資財,榮耀藝術創作,培育全民藝術氣質。假日遊客如織,許多小朋友在小山坡上放風箏,把公園妝點得繽紛熱鬧。園內以收集臺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作品為主要造景,綠意盎然間陳列寓意深遠的雕塑作品,讓人猶如進入自然的藝術殿堂,使豐樂雕塑公園成為一座代表臺中市文化城的地標。

Filedata635183138708626406
豐樂雕塑公園建於西元1994年,是一座立體雕塑公園,園區面積達6.4公頃,裡頭有人工湖、活動中心、森林步道、大綠草地、兒童遊憩區以及景觀瀑布,而湖上的拱橋建築與紅色屋頂的活動中心更成為豐樂雕塑公園的代表景觀。
兼具藝術美感與休閒娛樂的豐樂雕塑公園,不但是附近居民的美麗後花園,也是許多外地遊客造訪台中的景點之一。平日公園裡,除了有民眾散步、運動外,活動中心展覽室、演藝廳、會議廳也經常舉辦音樂表演、藝術特展、講座等活動,另外也設有湖畔咖啡座與天鵝船,機能齊全、趣味生動,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Filedata635173628671464843
  • 永豐棧位置
  • 景點位置
距離本館約4.0km
行車約13min
大坑4號步道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