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老街

本站旅遊資訊圖文版權來自:臺灣觀光旅遊網

Filedata635548453557117661
南屯老街指「犁頭店街」,即今之南屯里,原屬巴布薩平埔族之大聚落。清康熙年間,浙江定海總兵張國與其僚屬在此地招佃墾荒,移民湧集,農具製造與販賣運應而起,打造犁頭農具的店舖聚集,形成農產品交易中心,稱之為「犁頭店街」。「三角街」「南屯市場」「萬和宮」「端午節民俗活動」…..已成所有南屯孩子共同的、美麗的回憶。

Filedata635548453479117524
南屯老街除了有老廟福德祠及三級古蹟萬和宮之外,沿街錯落著老式建築,有古厝、老店,這些最老的已經兩百多歲了,最年輕的也有五、六十歲了,古厝古意盎然,有閩台式建築形式的「穎田堂」,以芒草為鋪蓋成頂的古厝群,左側護龍為二層樓房街屋形式的「求是堂」,其他尚有「瑞濟堂」、「煙寮」、「牛墟」。

Filedata635548453224837077
有老街就會有老店,老店包括已有百餘年歷史的紅磚老店「永成雜貨店」,橫樑上掛著的匾額,及鑲著古早各式鐵製牌照,日據時代的門牌都陪著「永成」,走過歷史歲月,其他尚有「阿霞牛肉麵」、「金義興米廠」、「金琪食品店」、「永富豆腐食品工廠」、「田心打鐵店」等,歡迎大家來尋幽懷古,一窺老街,老店的種種風情。
  • 永豐棧位置
  • 景點位置
距離本館約3.2km
行車約10min
臺中文學館
臺中市第二市場